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全面开展春季心理问题学生排查和干预工作
2017-03-15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春季,乍暖还寒季节,最易诱发生理疾病与心理问题,为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期发现、及时防范、有效干预,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稳定,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316日至31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工作得到了各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系里专门召开了辅导员相关会议,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要求各班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与班长及心理委员谈话、走访寝室、谈心等形式深入了解学生各方面的情况,重点针对表现明显异常、曾有过精神心理问题、家庭经济困难、家庭有重大变故、有情感问题、身体残疾、人际关系不良或性格过度内向的学生进行排查,并注意在排查过程中遵循保密原则,尽最大努力保护学生的个人隐私。各辅导员对有心理波动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谈,了解了学生心理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辅导;同时对于心理波动较大的学生进行了重点关注,对特殊情况及时掌握、了解,做好详细的心理档案记录,并将最终排查报告上报到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对排查结果进行认真分析,对重点学生做进一步咨询、干预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目前,全院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已顺利结束,学生总体心理健康状况良好。此次心理排查工作的顺利实施,为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据悉,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陆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知识讲座、心理微电影大赛等活动。这些活动将使同学们掌握更多的心理保健知识与技能,从而保证学生的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