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2015-10-12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新学期开始后,为使新生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转变角色,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24日晚,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常春英老师在黄金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如何更好更快适应大学新生活” 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学院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专职班主任及部分学生代表3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在欢快、愉悦的《画出你的大学生》及《鼓掌猜测》游戏中拉开帷幕。针对新生入校后的心理特点,为切实帮助他们完成对新环境的心理调适,顺利度过心理失衡期,常春英从“大学需要做的几种改变”、“大学需要具备的几种心态”、“大学需要处理的几件事”三个方面,为懵懂的大学新生绘制了一幅美好的大学生活蓝图,解答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同学们提出要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快速适应新的生活环境。此外,常春英还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图书馆和互联网,充实自己,减少对生活的困惑,减少依赖心理。讲座中,常春英列举了大量的案例,并带领同学们做了很多活动,将整个讲座推向高潮。

讲座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的举行,为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不断发展完善自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让他们对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对未来大学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后期,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不断创新形式,开展更多专题活动,多种渠道和方式引导学生自我调控、自我管理、自我规划、自我设计,使大一新生尽快度过大学心理适应期。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