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理故事
心理故事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理故事 > 正文
 
好人和坏人
2017-01-15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老人静静地坐在一个小镇的郊外的马路边。一位陌生人开车来到这个小镇,看到了老人,停下车打开车门,向老人问道:老先生,请问这个城镇叫什么名字?住在这里的人属于哪类人?我正在寻找新的居住地!老人抬头看了一眼陌生人,回答说:你能告诉我,你原来居住的那个小镇上的人是什么样的吗?陌生人说:他们都是一些毫无礼貌、自私自利的人。住在那里简直无法忍受,根本无快乐可言,这正是我想搬离的原因。听了这话后,老人说:先生,你恐怕又要失望了,这个镇上的人和他们完全一样。陌生人怏怏地开车离开了。过了一段时间,另外一位陌生人来到这个镇上,向老人提出了同样的问题:住在这里的是哪一种人呢?
老人也用同样的问题来反问他:你现在居住的镇上的人怎么?

陌生人回答:哦!住在那里的人非常友好,非常善良。我和家人在那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但是,我因为职业的原因不得不离开那里,希望能找到一个和以前一样好的小镇。老人说:你很幸运,年轻人,居住在这里的人都是跟你们那里完全一样的人,你将会喜欢他们,他们也会喜欢你的。如果我们在寻找坏人,那么就真的会遇到坏人,如果我们在寻找好人,就一定会见到好人。

温馨提示:对别人的态度就是别人对你的态度。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