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理故事
心理故事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理故事 > 正文
 
聪明的“傻”孩子
2016-04-27 20:45 佚名   本站原创 

    美国第九届总统威廉·享利·哈里逊出生在一个小镇上。小时候,他是一个很文静又怕羞的男孩子。因为他性格与其他男孩不同,人们把他看成傻瓜、缺心眼儿,镇上很多人常常喜欢捉弄他。

   人们常把一枚5分的硬币和一枚1角的硬币扔在他面前,让他任意捡一个。小威廉总是捡那枚5分的硬币,于是引来围观的人一阵阵嘲笑,接着会有其他人也都玩着类似的把戏,从中取乐。

   一天,一位妇人看到他这副可怜相对他说:“傻孩子,你为什么不去捡1角的?难道你不知道1角要比5分值钱吗?”“我当然知道。”威廉慢条斯理地说,“不过,如果我拿那那枚1角的,恐怕他们就再也没有兴趣扔钱给我了。”“你哪里是个傻孩子,你真是个精明无比的孩子!”妇人惊奇地像发现了一件宝贝似的叫道。

   小威廉聪明在什么地方呢?就是他以自己似乎呆傻的行动,引起人们的兴趣和喜乐,这样他们就会继续扔钱,他也就有钱可拣了。喜乐心理是人们对客观事物的主观反映,喜乐的程度往往视愿望的大小和满足的程度而不同。高尚的人和庸俗的人,对喜乐的追求和保持,明显地有高尚纯洁和低级庸俗之分。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