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灵瑜伽
心灵瑜伽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灵瑜伽 > 正文
 
为你荐书|自我关怀的力量
2020-02-17 11:08  

我们都更容易关怀他人、包容他人、理解他人,却忽略了自己!



 

介:

克里斯廷·内夫Kristin Neff,得克萨斯大学人类发展学副教授、心理学-自我关怀领域创始人。十几年前,她首次把自我关怀作为一个研究领域和终身研究方向,并成为了这一领域的先驱人物。

由:

自我关怀是当今社会高压下人们共同缺少的一种心理能力。因为自尊、自我批评的主流地位,人们在善待别人的同时,却不能同样善待自己。

作者为我们打开了另一扇心灵之窗,让我们承认自己的苦难与不完美,并且关怀自己,爱自己。人非万能,总有人比我们做得更好,在坦然接受这一切后,我们才能重新感受到快乐与幸福,并能更加爱护他人。Neff博士通过许多经典的研究结果、个人经验、实用练习和幽默故事,让每个人都学会如何转变不良的情绪模式,让自己变得更健康、快乐、幸福和高效。

    本书通过自我关怀、静观、共通人性的讲解与练习,帮大家找到与自己和解的办法。学会自我关怀,也就掌握了反转生活的力量。

本书不仅对自我关怀的研究领域有所推动,为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了背景知识和思路;更为重要的是,它能为我们自身的心理健康、心理和谐和幸福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执念于一己并不等同于爱自己……爱自己喻示着适应、关怀和理解的能力,这是生活的一部分。

                                                                                                          ——莎朗·萨兹伯格

当我们跌倒的时候,不要无情地摧残自己。即使我们摔了一个大跟头,我们也仍有其他的选项。每个人都有搞砸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善待自己。或许我们无法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但是我们努力了,而丢脸受挫则是生命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事实上,还是值得尊敬的一部分。

自我关怀,按照定义,与关怀他人包含了同样的品质。它需要我们停下脚步,认可自身的遭遇。如果我们甚至都不承认它的存在,便不可能被自身的痛苦所打动。当然,有些时候我们会被自身的痛苦所蒙蔽,对任何事情都视而不见。虽然如此,我们更多的时候还是没有承认所遭遇的痛苦。西方文化有很强的“咬紧牙关”的传统,我们被灌输勇往直前、不应抱怨的思想。即便我们身陷困难或者窘境,也罕有人会花时间退一步承认当时的艰难。


人之为人并不意味着你要超过其他人。人之为人意味着你具有人的全部经验,包括积极、消极和中性的;意味着你在许多方面都会泯然众人。

 

在你感觉糟糕,想要平复和安慰自己时,简单易行的方式是给自己一个温柔的拥抱。乍一看似乎有点傻,但是你的身体并不知情。它只会对温暖与关切的身体姿势做出反应,就像婴儿在妈妈的臂弯中的反应。我们的皮肤极为敏感。研究显示,身体接触会释放催产素,提供安全感,平复消极情绪,减低心血管压力。

                                                                                                                ——拥抱练习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