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灵瑜伽
心灵瑜伽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灵瑜伽 > 正文
 
青春,痛并快乐着
2013-05-17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青春如同一场妩媚的舞蹈,所有的姿势在那一刻都是美丽而不需要理由的,尽管我们在伤害或着被伤害中,哭泣,其实也只是在歇场时分,幕后地悄悄落泪……”记不得是在哪里看到的这段对亲春的感触,也许是很受触动吧,看过之后便印在脑海中,成为自己的记忆。不知不觉便已走过了大学的第二个年头,回想起刚进校时的无知和天真,那遭遇挫折时的无助和成功的喜悦,心里便觉得无比慰藉,感慨万千。青春,正所谓“痛并快乐着”……

还记得进校的第一天,我便在心里暗下决心,上大学后,一定要找一位和自己趣味相投的“知己”,两个丫头在一起可以毫不顾忌地躺在床上“咬耳朵”;一起吃着零食高谈人生的理想;一起流着眼泪体验人生的滋味……也许是青春校园的故事看得太多,感觉大学里的好朋友才是一辈子的朋友!那时天真的我啊!!……然而生活的残酷便在于理想并不能理想地成为现实。我在大学一年的辛苦寻觅中却发现找到这样一位可以互相分享心情的“知己”是多么不容易,大学里的我们白天因为同坐在一间教室的缘故,也会在课间你一句我一句快乐交谈,不时迸发出银铃般清脆的笑声,然后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走出校门的那一瞬间每个人都成了独立的个体,大家纷纷抱着自己的理想在校园里奔波,忙碌,沉浸在自己生活的舞台。独自离开父母来到陌生的城市学习,难免会遇到很多不开心和困难,很想找知心的朋友倾诉一番,然而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地忙于学习,却又不忍心打扰他们。委屈不断堆积,不觉自己泪流满面,这就是我要的大学生活吗?

偶然的机会,看到印度心理学家导师克思希那穆提在《爱与寂寞》中写道:“只有当心灵不再以任何方式逃避直接与孤独寂寞交流时,才会有感情,才会有爱。”顿时豁然开朗。是啊,独处是一朵安详的睡莲,它将教会我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教会我们百分之百地和自己在一起无论你以怎样的方式独处,那一刻你整个人生的附着点在你自己的身上,没有攀缘,没有习惯了的那双手,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东西。

我释怀了。我平静而又自信地再次步入自己的大学生活。这次,我不在依靠他人的那双手,而是勇敢地选择自己独处,微笑面对。课后抱着书本在自习室“耕耘”,闲暇时便选择跑去图书馆,沉浸在书本的海洋尽情遨游。学校有了活动也会开心地积极参加……生活一天天继续,我在每日的忙碌中也无暇像以前那样“多愁善感”,却发觉生活其实充实而快乐。独处,愉悦于生命的点点滴滴,有时心无旁骛地站在操场,感觉自己还是个婴孩,太阳暖暖照来,如母亲温暖的抚慰,喜欢这样子坐在操场边的台阶上,沐着暖暖的风,看着操场上矫健的身影,开始无边的思考,整理自己的思绪,一切变得那么完美,我感受到青春带给我的那份简单的快乐。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也曾像我那样对自己的青春人生有过困惑而手足无措时,那么请从现在开始,遵从内心的声音,说想说的话,做该做的事,那么,生命的每一天都将是你的成长纪念日。青春是一支风铃,系在我们的心坎上,只有不停地接受风的洗礼,它才会奏出动人的乐章。让我们微笑面对,奏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