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灵瑜伽
心灵瑜伽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灵瑜伽 > 正文
 
如何在大学期间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呢?
2016-04-09 15:00 佚名   本站原创 

第一,以诚待人。对别人要抱着诚挚、宽容的胸怀,对自己要怀着自我批评、有过必改的态度。

  第二,培养真正的友情。要知道很多大学时期的朋友将会成为你一辈子的知己。在一起求学和寻求自身发展的道路上,这样的友谊弥足珍贵。交朋友时,不要只去找与你性情相近或只会附和你的人。有很多这样类型的好朋友:乐观的朋友、智慧的朋友、脚踏实地的朋友、幽默风趣的朋友、激励你上进的朋友、提升你能力的朋友、帮你了解自己的朋友、对你说实话的朋友等等。

  第三,学习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社团是个微观的社会,参与社团是步入社会前最好的磨练。在社团中,不仅可以培养团队合作的能力和领导才能,也可以发挥你的专业特长。

  第四,从周围的人身上学习。在班级里、社团中,多观察周围的同学,特别是那些你觉得交往能力和沟通能力特别强的同学,要多看他们是如何与人相处的。

  第五,提高自身修养和人格魅力。如果觉得没有特长、没有爱好可能会成为自己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的一个障碍,那么,你可以有意识地去选择和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共同的兴趣和爱好也是你与朋友建立深厚感情的途径之一。如果真的没有什么兴趣爱好,那多读些好书丰富自己的知识也可以改进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因为没有什么比智慧和渊博更能体现一个人的人格魅力了。

小链接:大学生受欢迎的个性  

  当代大学生受欢迎的个性应该包括:体魄要健全,心地要善良,胸怀要宽广,性格要开朗,情感要丰富、理智、幽默,意志要坚强,思维要敏捷、深刻,心灵要美丽,知识要渊博,兴趣要广泛,语言要文雅,仪态要大方,工作要热情,理想要崇高,独立、谦虚,助人为乐。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