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灵瑜伽
心灵瑜伽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灵瑜伽 > 正文
 
追求有价值的人生
2016-03-25 12:00 佚名   本站原创 

一、心中要有正确的成功观

  成功观应该是多元化的,我们的目标应指向努力使自己成为完整、平衡、有价值的人。只要做了对他人有意义、自己觉得有价值、为自己和他人带来快乐的事就是成功,当然这不是否认名利。

二、走向成功需要具备多种素质

  虽然每个人的理想因人而异,但每个人都必须树立自己的理想。而要使自己的理想成为现实,兴趣是比较关键的一个因素。一旦确定了目标,就要有具体计划然后立即行动,并留出一些时间修改目标,调整自己的行动,直到实现目标为止。还要注意端正态度。事实证明,态度会成为左右事情结果的一个变量。

  除了正确的态度,追求成功还要有毅力和胸怀,并学会与人相处。这三个因素都非常重要。

  然而具备了这些素质就一定能成功吗?不一定。这六种素质是必备的素质,此外还需要有正直、诚信等品格。没有诚信的人,用人单位是不会将重要的事情交给他的。相对而言,正直、诚信是价值系统的核心,做到这些因素的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小链接:成功新解  

  说句朴素的话,成功就是自己满意、别人认同。我们不要强求某一个单一的成功目标,而要适应环境,尽量做到自己满意,别人认同。这样,就会自然而然地拥有成功的感觉。

  我们要受成功的激励,但却不要为成功所累;要追求成功,但不要太计较成功,学会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对待成功。如果为过高的目标所累,经不起变化的冲击,心理无法自我调节,就更难把握新的机遇。应该说,已有的成功永远代表过去,未来的人生还得平凡、真实的过下去。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