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理常识
心理常识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理常识 > 正文
 
如何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获得成功的体验?
2014-03-13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学习目标分层而设。

由于学生在智力结构和发展水平上是有差异的,其成长环境和各自经功不同,他们在学习上所能达到的程度也是不同的,因此,教师和家长在协助学生设立学习目标时一定要根据学生自身的最近发展区而定,不可强求统一,不同层次的学生设立不同的学习目标,采取分层推进、分类指导的方式,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在经过努力后,都有机会获得成功的体验。

赏识的态度和及时的鼓励

学生自身是富有潜能的个体,他们犹如一块乌黑的煤炭,蕴丰巨大的能量,他们需要的是火花,教师和家长就是火花,起的作用就是点燃,一经火花点燃,他们奖释放巨大的能量,燃烧成熊熊大火。

以这样的眼光来看等学生,就是一种赏识的眼光,这种赏识的眼光不仅表达了对学生的尊重、信任,而且还表达了教师、家长的期望,在这种赏识的眼光 下就能够发生罗森塔尔效应。 当学生获得成功时,要及时给以鼓励、强化,教师及家长不要吝培表扬怕他们翘尾巴,学生只有在表扬和鼓励中才能树立自信和自尊,这其中尤其要鼓励那些取得同样成功但付出更多努力的学生,给予他们良好的评价。 关注学习过程,不是不问耕耘结果。关注学习过程打破了以往教育中的不良循环,是学习良性循怀的开始;关注学习过程,就是要优化学习过程,学习过程得到优化,自然就优化了学习结果。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