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心理健康咨询>>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
2017-04-28 10:48  

为增强心理委员之间的互助合作,增进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4月20日,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利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面向2016级各班心理委员、校学生会心理发展部全体全员、阳光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江西环境工程学院心理老师于俊红和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老师常春英带领。

活动伊始,两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团体辅导的性质、意义、内容与规则,带领大家开展了“拍拍操”“手指操”“滚雪球”等热身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正式的团体辅导活动中,同学们分成五组,依次开展了团队建设、天生我才、相似圈等活动。每个小游戏和互动都是有的放矢,旨在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悦纳自己,在共同的合作中培养彼此间的信任,提升交流与沟通的能力。辅导过程中,心理教师注意发挥团体优势,科学引导每位同学积极交流,分享经验,互相鼓励、互相帮扶,群策群力去解决他们共同面临的问题。活动最后,全体同学积极投入到“幸福大拼图”活动中,短短时间内120块左右的拼图从杂乱无章到有序成形,每一张都充满了正能量。

经过3个小时的活动交流与分享,同学们都认识到团体辅导在团体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也认识到了心理助人的深刻含义,促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与他人的和谐相处与交流合作。作为班级心理委员,他们将会把团体辅导中学到的技能运用于班级实践,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