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心理健康咨询>>正文
章贡校区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7-06-07 10:47  

为增强心理委员之间的互助合作,增进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3月31日,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章贡校区食堂二楼举办了以“凝聚力-促合作”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团体心理辅导由常春英老师带领,心理发展部部长林霞担任助手,章贡校区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
   在团辅正式开始之前,常春英老师简单介绍了此次团辅的性质、意义、内容与规则。随后带领大家进入了“拍拍操”“手指操”“滚雪球”的暖身游戏。虽然在活动中大家错误频频,但是气氛却十分活跃,也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接着,同学们分成两组,开始主要活动。在万里长城永不倒活动中,要求团队中的所有同学站成一个圈,双手搭住前一位同学的肩上,同学之间距离相对较近,当带领者下令说坐下时,前面一个同学就坐在后面一个同学的腿上,同组成员团结协作,力争又好又快完成游戏。第二环节为踩气球环节,全体成员的脚上绑上两个气球,哨音响后,每个人一方面必须去菜粕敌对的气球,同时必须保持自己的气球不被踩破,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接来下在活跃的气氛和掌声中迎来了“你写我猜”游戏。每位同学后背上都有一张贺卡,可以写上对同学的祝福或赞美的词。最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活动感想。有的同学说,心理委员的职责就是要帮助班级同学构建健康心理,所以与人相处时要学会将心比心,场面十分温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