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心理健康咨询>>正文
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6-04-20 20:37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完善我院“学院、系、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增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预见性、层次性和覆盖面,4月13日—17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对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心理发展部成员、心理协会成员进行了培训。

本届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分别由校内外心理老师作专题讲座。培训中,授课老师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技巧、自身压力释放,同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如何鉴别心理正常和异常、不同类型心理问题的诊断与应对措施、春季心理危机的干预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生动的讲解。

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每学期都会对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以便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及心理辅导老师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动态。通过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的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应急能力,对有效预防和切实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与普及具有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