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
2019-09-24 17:05  

为切实增强我校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近日,学工部结合“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开展了系列防范非法校园贷宣传教育。

9月11日,学工部利用部门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期防范非法校园贷宣传资料,针对校园贷的概念、性质、分类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宣传报道,积极营造舆论氛围。

9月19日上午9:00,学工部联合赣州市金融办公室,邀请金融知识专家走进校园宣讲金融知识。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派发传单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宣传网络贷款危害,并现场为学生解答涉及个人征信、金融消费维权、支付系统等金融知识疑问。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响应,领取宣传册,咨询相关问题。

     

     


9月19日下午14:30,学工部组织2019级部分新生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观看江西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防范校园贷风险宣讲报告会。宣讲内容包括反洗钱监管政策与形势发展、“校园贷”“现金贷”“套路贷”的风险识别与防范、树立正确消费观以及遇上“校园贷”该怎么办等方面。

本次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让我校学生充分认识到非法校园贷的隐患和风险,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学工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研究制定了专项活动方案,各学院(部)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为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审核:赵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