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情系学生成长 做好良师益友——学校开展2018年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2018-12-01 21:00 何萍  学工处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心理素质,搭建辅导员深度沟通的平台,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学工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打造团结进取、精干高效的学生工作队伍,12月1日,学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前往赣县小麻洲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之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党委书记陈庐生、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亲临训练场地指导活动开展,并与大家一同参加了活动。

 

 

陈庐生在训练前与大家的亲切交流中指出,第一,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一种非常有创意和意义的活动。训练能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凝聚团队的目的,能够进一步强化团队协作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学校需要这种精神和态度的教师。第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为学校思政工作、心理工作和全方位育人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有很多亮点,取得了诸多的成绩。辅导员通过“四导”——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习辅导、生活指导和心理疏导,通过“四同”——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进步,为学校立德树人作出了重要贡献。第三,全校教师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而辅导员所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和艰巨。陈庐生希望辅导员班主任提高站位,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要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听党的话,做有用的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辅导员班主任砥砺品格,加强各方面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同时加强业务技能学习,把学习理论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在工作中不断探索育人的好方法。他说到,辅导员班主任在工作中要有全局观念,把集体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只有这样才能更有战斗力。最后,陈庐生祝愿大家能在各种有益的活动和类似的训练中培养自己高雅的情趣,更好地拥抱生活,热爱生活,以更强壮的体魄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此次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以提升为目的,以运动为依托,以培训为方式,旨在通过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提高辅导员的综合能力,培养积极心态,挖掘自身潜力,增强协作意识,学会团队合作,从而为今后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比赛内容分为“团队破冰”、“珠行万里”、“雷阵取水”、“射箭”、“真人CS”和“成功墙”等,在整个训练中,大家团结一心、增进默契,从最初的磕磕绊绊到渐入佳境,最终各队均出色地完成了所有的训练项目。参加活动的辅导员表示,这样的拓展训练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仅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同事,挑战了自我,也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相互鼓励、相互信任、团结协作的力量,有助于辅导员将本次训练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运用到实际的学生工作当中,从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最后,副校长胡堪东带领所有辅导员宣读了“高校辅导员、班主任誓词”,再次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工作使命。

训练在大家收获满满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