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观摩学习活动
2018-11-13 11:29 何萍  学工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根据中央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学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在赣南师范大学举办的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观摩学习活动。

此次培训时间从2018年11月7日至11月9日。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当前的时政热点、大学生关心的问题及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几个方面展开,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解读》、《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大学生品格》、《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赣南师范大学红色文化育人的探索与实践》、《关于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的实践与思考》以及《高校学生安全事件防范与应急处置办法》等。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受益匪浅。建筑学院辅导员张薇说:“原中山大学黄校长带领我们站在更高的立场、更大的格局去看待一个学校的发展与定位,虽然我们是辅导员,做着基层的工作,却涉及到校园工作的方方面面、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我们也应站在更高的立场、更大的格局去看待自身的工作和专业化发展。南华大学辅导员马大姐23年辅导员工作岗位的经验分享,在引发我们工作共鸣的同时,也为我们指出了前进的方向。”

汽车学院辅导员李建云说:“立德树人,立德为先。教师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必须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道德修养。而辅导员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人,也正如黄达人教授报告所说,辅导员与学生的关系最直接,对学生的影响最大。辅导员做好以德立身,以身立教至关重要。我们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形成良好的道德规范。正如孔子所说,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我们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秉着真心、真情、真行的态度做到入情、入理、入心,让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意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作为学校辅导员培训的一项重要环节,对于提高广大辅导员学生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