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三抓”织学生工作安全网 “四同四导”编学生成长成才梦
2018-11-06 11:27 何萍  学工处

“学生工作无小事。安全是底线,三排查是常态,辅导员班主任须深入学生开展工作。”这是学校学生工作分管校领导经常挂在嘴边的话。11月5日一早,分管学生工作副校长胡堪东在学工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二级学院调研检查学生工作。

11个二级学院(部),6个小时,1天的时间,胡堪东副校长一行就二级学院开展“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开展“四同四导”工作及辅导员班主任“双配”管理模式等作了详细调研和检查。

 

胡堪东指出,“抓安全、保稳定;抓纪律、护秩序;抓校风、育文化”是学生管理工作的标尺,“三抓”之间相互联系,层层递进。其中安全是底线,安全网织得密不密,是否有漏网之鱼,是检验学生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班主任作为班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去向和动态。在掌握学生是否晚归方面,要织好寝室长-班干部-班主任-辅导员-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这张密网。在班级学生考勤方面,班主任要加强与任课教师的联系,随时掌握学生是否上课的信息。

胡堪东强调,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四导”工作,即思想上的引导、学习上的辅导、生活上的指导和心理上的疏导,通过“四同”,即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进步来实现。“四同四导”体现了辅导员工作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方式,辅导员应该坚持不懈的以“四导”为工作重心,开展学生工作。

 

 

最后,学工部相关人员就各二级学院日常管理情况、教育月开展情况作了调研和检查。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