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开展“加强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游戏”系列活动
2018-07-04 11:26 何萍 宋倩瑜  学工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游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游戏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近期,学校组织各学院(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以学校、学院(部)、班级、宿舍“四位一体”为活动主体,辅导员班主任为活动主要组织者,全体在校学生为主要参与者,广播站、微信、QQ、微博等多渠道为主要宣传形式,此次系列活动从广泛开展讨论和教育、加强重点关注和心理辅导、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进一步密切家校合作四个方面展开。

 

各学院(部)积极开展多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机电学院举办“网络游戏弊大于利”辩论赛,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游戏所造成危害的认知;财商学院开展“远离网络签名倡议活动”和“素质拓展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和课余生活;建筑学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竞赛活动征稿和“寝室文化节”活动,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章贡校区组织开展各类讲座、读书会等,通过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丰富多彩课余生活和社会实践来充实生活,远离网络游戏。此外, 各学院(部)通过拟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切实承担监护责任,与学校一起有效监控和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游戏。

经过努力,本次教育活动效果显著,使同学们树立了科学对待网络游戏的正确观念,提高了抵制网络不良诱惑的自觉性,为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打下基础。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