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素质优良、水平高超的 团学工作队伍
2018-06-11 11:24 何萍 谢若闲  学工处

6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校长李国清对学校团学工作进行调研,副校长胡堪东陪同调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专职辅导员及专职班主任代表等参加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分实地考察、座谈会两个阶段。

在实地考察中,校领导对校团委及学生会学生干部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功能室、二级学院(部)辅导员办公场所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指导。学生会机构构成如何?心理健康教育功能室使用情况如何?辅导员工作生活情况如何?带着这些问题,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询问和考察。

随后,在资环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的座谈会中,学工部、团委、各二级学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专职辅导员和专职班主任代表等围绕团学工作作了发言。

分管团学工作的副校长胡堪东就我校团学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李国清对团学工作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对于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要进行梳理、研究和解决。希望广大团学干部严格贯彻学校党委要求,以建设“双高”为目标,发扬学校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工作职责。

 


结合此次调研活动的所见所闻,陈庐生首先对团学工作队伍为学生工作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团学工作,陈庐生提出三点意见:

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工作的意义,在培养过程中要以德为先,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打下基础。不但要在技术技能上培养好,更重要的是在品德上综合素质上打造好。三是要以团学工作为荣,从对家长对学生负责任的角度,充分认识到德育工作对学生一辈子的健康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要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抓住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加强打造塑造、加强培养管理;

其次,要充分认识到,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素质优良、水平高超的团学工作队伍是做好团学工作的关键。要按照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标准打造教师队伍,培养优秀人才。一是要秉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思想观念加强学习,以教师的言行举止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二是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掌握团学工作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摸清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从而使团学工作更有针对性。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树立“团学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坚决纠正和摒弃慵懒散浮现象,把团学工作做细做实。

最后,要上下齐心、各方结合、精准发力,为做好团学工作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条件。从学校层面,要重视并设法解决团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相互配合,对团学工作大力支持、主动融入,扎实稳健地做好学校团学工作,提高团学工作水平。

(审核:张武宏 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