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举行第五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之班情熟知比赛
2017-12-04 11:15 何萍  学工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学校于2017年11月29日举办了第五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之班情熟知比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出席大赛并讲话,各学院(部)书记观看指导。

胡堪东副校长发表讲话时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是展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管理素养的重要形式和途径。大赛规则设置合理、环节凸显科学、难度体现适中,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高度重视,通过比赛展现各自风采。


“班情熟知”比赛是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其中一个子赛项,也是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一个特色比赛。此大赛分为三个比赛环节,分别为大海捞针、鱼目混珠和描述定位。学工部在赛前根据辅导员、班主任提供的学生十项信息做成PPT,比赛时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说出学生信息。大赛一方面促进了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掌握和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行之有效,另一方面对辅导员、班主任的学生管理水平具有一定的启发和提高作用。

大赛为期一天,所有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积极应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业务技能。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