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辅导员工作培训暨备战全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动员会
2017-11-13 11:12 何萍  学工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切实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校于2017年11月10日下午在行政楼413会议室召开了全校辅导员工作培训暨备战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动员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出席,学工部副部长苏旭霞主持,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胡堪东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辅导员岗位的职责,实际上就是要实现“三导”的作用:思想上的引导、学习上的辅导和生活上的指导,以“三排查”工作、建立学生动态档案等为途径,做到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进步”,实现对学生的陪伴式成长。

就全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胡堪东副校长强调,一是国家重视、学校支持。比赛是检验辅导员工作水平的重要形式之一;二是比赛各个环节意义重大;三是对辅导员寄予希望,争取再创佳绩。胡堪东副校长还就近期即将开展的校内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之班情熟知比赛作出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准备,认真对待。

学工部副部长苏旭霞就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对目前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近期学工部布置的几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也希望辅导员能够开心工作,即“工作生活化生活艺术化”。    

     

最后,学工部何萍、辅导员张薇和卢玉丽作为曾经的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参赛者和获奖者对大赛的备战心得、技巧等进行了培训。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