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参加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
2017-09-01 16:45 陈雨英  学工部

8月30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昌举办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毛本其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刘江华出席培训会并讲话资助科副科长李宇、副主任科员胡壹,全省高校负责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资助业务的工作人员共计120人参加此次培训。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雨英老师参加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8月30日上午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讲话,传达教育部学生资助政策和本次培训会要求;培训讲师鲁喆讲解系统应用和操作。第二阶段,8月30日下午为各高校学生资助业务参会学员上机操作系统及考试。

刘江华强调了本次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高校本专科子系统和研究生子系统培训和应用的重要意义,要求参训人员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到学生资助管理当中去,要做到“明确一个目标、克服两大困难、建立三个机制、把好四道关口”:明确“2017年9月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应用”这个目标,克服“线下采集在校生和毕业生基础信息”与“线下组织院系填报并汇总资助信息”两大困难,建立“协调沟通、责任追究、每月通报”三个机制,把好“人员培训、信息填报、信息审核、信息安全”四道关口。他指出,学生资助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务实的态度,实干的作风,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好,稳中求进,狠抓落实。

毛本其对本次培训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集中精力,抓好落实;三是环环紧扣,落实到人;四是严格执行国家三金指标数、及时按要求报送、资金发放到位工作。

培训讲师鲁喆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高校本专科子系统和研究生子系统的应用和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采取系统讲解、常见问题答疑、上机演示和现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每位参加培训的学生资助业务人员操作无误。

本次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的全面启动和应用,强化了我国学生资助工作全面信息化,为进一步学生精准资助做好了铺垫。

                                (苏旭霞 审核)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