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7-05-25 16:42 陈雨英  学工部

5月17日,受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委托,以江西财经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志蓉为组长的专家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高职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和指导。当天下午,在行政楼四楼党委会议室召开资助工作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财务处处长李和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苏旭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职资助干事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主持。

       

李国清在会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历程和目前现状。

刘志蓉首先肯定了我校取得的成绩,并传达了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本次资助工作专项检查的相关要求:此次将对机构设立、贫困生建档、国家三金评审、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资助、教育事业收入中提取5%资助经费和管理使用情况、走访调查等六个方面进行检查。

       

胡堪东按照省资助中心检查的六大要点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作了汇报。他表示,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各方面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厅相关文件的要求执行,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配备到位;制度完善、执行到位;政策宣传、深入到位;程序规范、管理到位;信息报送、准确到位;资金发放、及时到位;资助育人,教育到位。

       

汇报会结束之后,专家现场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了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以及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核实受助学生的学籍情况。

5月18日上午,检查组随机抽调了3个二级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座谈,抽调110名学生代表做问卷调查,并与其中的24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访谈,深入了解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

当天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资助工作检查反馈汇报会。刘志蓉指出,通过现场走访,专家组了解到我校学生对贫困生建档、奖助学金的评定等工作的流程无异议,对学校的资助工作非常认可,满意度很高。校领导对学生资助工作非常重视,校内资助经费有财政预算和决算,对学生的资助面较广,资助经费充足达几百万元,占到教育事业收入5%。同时也指出资助工作的一些资料还需要再规范些,并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胡堪东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感谢省资助中心检查组专家来我校检查指导,对专家在工作中的细致和敬业精神表示赞赏,值得我们学习,针对专家组反馈的结果,好的方面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不足之处,我们将立即整改,同时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向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请教,不断完善我校的资助育人工作。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