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构建“大思政” 多方共联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17-06-12 09:11 何萍  学工部

   4月17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鹿心社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省情教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4月18日,根据胡堪东副校长指示,学工部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各二级学院(部),要求认真学习,对照检查。连日来,鹿书记的讲话在大学生们当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和共鸣,他们认为,鹿心社书记的讲话明确指出坚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放在第一位,通过鹿书记的讲话,进一步让自己认清了应该如何学习,如何提高学习水平,明确了学习的方向。

明方向 学习会议精神共谋发展大计

要坚持正确方向,确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根基扎实牢固。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引导高校师生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畅通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渠道。

机电学院135机电01班的学生张元峰说,“了解和学习了鹿书记的讲话,在全校全面深入学习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之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深深的知道应该积极投身到弘扬校园文化的事业中,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和行动上为我省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出一份力。”

传红色 发挥红色基因凸显思想政治工作特色

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红色基因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将红色基因融入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用红色基因扬正气、抗干扰、创品牌,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鲜明凸显。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立足红色热土,通过组织学生到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和熏陶,用好社会实践这个“大课堂”,丰富大学生接受思政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设计学院15室内设计学生蒋闽游说:“江西是红色的热土,赣南更是红色革命的摇篮,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抓好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讲好理论课,更是用好社会实践“大课堂”,里应外合。每年学校组织不同批次的学生进行学习,如三下乡,大骨班培训等实践活动,校内举行文明行为养成、中国传统文化之《弟子规》学习等特色教育活动,坚定了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提水平 建设“双一流”高校服务全省改革发展

鹿心社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最终还是要落到提升高校办学水平上来。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推进高校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带动提升全省高等教育水平;扎实推进高校改革创新,改善高校发展环境,深化现代大学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开放办学,不断提升高校内涵发展水平;着力在推进科研创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开展决策咨询上下功夫,努力提升高校服务全省改革发展能力。

汽车学院15汽04班学生王乐意说,“鹿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着力在推进科研创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开展决策咨询上下功夫,我深有感触。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一项缓解就业压力,提高大学生创造力的举措,学校开设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课程给了大学生们一个很好的创新创业的思路,让我们懂得思考如何规划人生和创新创业,这与当前国家大力提倡创新创业和鹿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高度一致的。”

教育强则国家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让大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