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通 “绿色通道”,助困难新生无忧入学
2016-04-20 20:31   本站原创

今年822日是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学的日子,在院学工处,众多新生拿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回执单(2009-2010年度)办理贷款剩余事项,没几分钟,就办好了。一位新生兴奋地说:“真没想到效率这么高,目前不用为缴不起学费担心了”。问及他们如何知道办理生源地贷款,他们几乎都亮出了一本粉色的小册子《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里面详细地介绍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

这本小册子是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夹送的。为了确保每一个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多年办学实践,建立了包括奖、贷、勤、助、补、缓等多渠道较为完善的资助体系。“绿色通道”就是有效措施之一。迎新期间,学校开辟了专门的“绿色通道”服务台,为学生提供咨询,办理缓交学费手续、完成“贫困家庭学生高考入学政府资助金”发放的确认工作等。手续十分简单,新生凭回执单或函件,在身份得到确认后,就可办理报到,注册,大大提高了入学效率。此外,学校还利用多种方式对生源地贷款进行广泛宣传——学工网站有学生资助专栏;学校新闻橱窗张贴着详细的助贷材料;班会上有辅导员细致的政策解读……

“绿色通道”向家庭困难的莘莘学子传递着温暖与希望。截至97日,学校共为80多位新生办理了缓交学费手续。入学后,对于经济困难学生,学校还将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帮困助学基金”,提供生活费补贴和勤工俭学岗位等多种方式作为补充,确保我校学子生活上学习上无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