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珍爱信用报告 享受幸福人生--记人行南昌中心支行征信处胡平波副处长来我院进行征信讲座
2016-04-20 20:30   本站原创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517晚,我院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学生们都慕名前往听取“珍爱信用报告,享受幸福人生”的征信知识讲座,简鸿飞副院长主持讲座,主讲人为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胡平波副处长,主要内容是我国征信体系建设情况。他简单回顾了我国征信系统建立的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征信体系的内容,意义和用途,受到参加讲座的学生的一致好评。一位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表示:“感谢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和帮助,信用制度的建设能够从制度上约束个人行为,加上自律,能够让我们树立正确的信用意识和行为。我将诚信还贷,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此次讲座为我院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我院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从3月拉开帷幕,通过主题班会、辩论赛、广播、橱窗、印刷资料、海报等形式全方位,多方面进行征信诚信宣传,陆续举行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我院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讲座,进行了《贷款助学,信用助人》教育宣传片播放,组织了学生进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举办征信知识讲座,下一阶段将要进行的是征信知识竞赛。

此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方案是根据江西省教育厅与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联合下发的赣教助字[2009]1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拟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在我院普及征信知识,提高大学生对征信体系建设的认知度,营造信用氛围,树立大学生良好信用意识,进而推动“信用校园”建设,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顺利实施及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信用基础,也为我院学子的求学和将来发展增加砝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