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院开展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班情熟知”比赛
2016-04-20 20:28   本站原创

学院开展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班情熟知”比赛

为了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114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之“班情熟知”比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堪东,有关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较前两届有了较大的创新,学工处通过走访本科及同类院校,借鉴并汲取其大赛经验,形成了本届比赛。比赛共24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班情熟知”比赛主要考察辅导员(班主任)对班级每一名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共分为三小题:第一题为“大海捞针”,即参赛选手在三组备选题中任意选择一组,每组中含有三名该选手所带班级学生,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依次说出该学生的10项相关信息项目;第二题为“鱼目混珠”,即参赛选手在题目出示的八名学生相片中选出五名该选手所带班级的学生,并依次说出五名学生的10项相关信息;第三题为“描述定位”,即选手根据题目中的提示回答出学生姓名。参赛辅导员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让所有的观众见证了他们对学生的熟悉和热爱,展现了他们娴熟的学生日常管理业务技能。

经过激烈的角逐,杨剑、宋良峰、张薇、邹莹、张恋、杭海霞、王玉红、陈小军、黄莉珺、刘琼等十位老师分别荣获前十名。据悉,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班情熟知”,第二部分为“谈心谈话”,第二部分的比赛将于3月份举行。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