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的通知
2019-12-17 14:24  

 

国家助学贷款已开办20周年,中国银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共同主办“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旨在寻找自强不息的成才榜样,用他们的故事激励在校的莘莘学子。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或身边人接受国家助学贷款、自强不息的拼搏故事。

二、征集对象

征文活动面向所有接受过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在校学生和毕业生,也欢迎老师们参加。

三、征文要求

1.稿件须紧扣主题要求,投稿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讲述身边获得过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同学、同事、朋友等人的成长经历。稿件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2.除小说外体裁不限,题目不限,字数不限。围绕“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这一主题,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3.作品提交命名规则:按照“姓名-学院(部)-题目”命名,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提供。

4.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作品评定

稿件征集结束后,中国银行等主办单位将邀请学界、业界专家组成审稿委员会对征集稿件进行评审,并将评审出的优秀作品在征文活动专题页面(http://zhuxuezw.jintai.com.cn)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优秀征文名单。主办方将收录所有优秀征文编辑成册、正式出版,并为优秀征文作者发放稿费(500元/篇),优秀征文作者每人将获赠1本图书。

中国银行等主办方对征文拥有编辑发布权,作品征集过程中将择机在主办方相关新媒体端如征文活动专题页面、中国学生资助(jybzzzx)等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自有载体等进行发布和展示。对于评定的优秀征文,将在《人民日报》择优摘编刊发部分稿件。

五、征集时间和投稿要求

1.校内作品征集时间:2019年12月17日—2020年1月6日。

2.投稿要求:请投稿学生务必认真对待,避免错字、病句,保证稿件质量,各学院(部)初评后,将优秀征文以“姓名-学院(部)-题目”命名和附件1发送至学工部邮箱:jxyyxg@126.com,联系人:宋老师 0797-8326557,学校统一评选后向省厅报送。

 

附件1:“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汇总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9年12月17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