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手续简要说明
2019-04-10 15:06  

 

助学贷款主要由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组成,其中生源地助学贷款是指在学生生源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高校助学贷款是指在学生就学高校办理的助学贷款。

目前我省开办的均为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承办了我省南昌、新余、赣州、宜春、抚州五个地市的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农村信用社江西省各分社承办了上饶、九江、景德镇、萍乡、鹰潭、吉安市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

一、申请时间:每年5-8月,高职新生办理时间一般为8月中下旬。

二、办理地点:凭相关贫困证明材料前往当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三、所需材料:

1、首次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老生凭学生证);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父或母亲)均须持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和《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并加盖公章或者生源当地村(居)委会或政府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

2、续贷学生,先登录原贷款银行网站(国开行或农信社)填写信息并及时回生源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确认手续。

四、贷款回执:

新生须在学校迎新系统“绿色通道”中上传助学贷款回执图片,新、老生到校报道后将“贷款确认函(贷款回执)”交至班主任处,学校将集中时间在国家助学贷款系统中确认,学生助学贷款手续完结。

五、助学贷款学生学费交纳方式:

1.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贷款确认函”交到学校后,相关款项将直接打入学校对公账户,学校将于11月初核实完毕后统一为学生出具缴费发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去向,例如:某同学申请贷款8000元,贷款中申明的学费(5000元/年)和住宿费(900元/年)共计5900元将打入学校对公账户,剩余的2100元将进入该生个人的支付宝账户中。

2.通过农村信用社(上饶、九江、景德镇、萍乡、鹰潭、吉安市生源)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贷款确认函(贷款回执)”交到学校后,所贷金额将打入该生申贷时所办的农村信用社银行卡内,待本人卡上收到放款后及时到学校财务处刷卡缴费,以免卡片遗失等情况造成无法缴学费。

3、学费清算。助学贷款将于每年11月到账,学校将在每年12月进行助学贷款学生缴费清算工作,多缴纳的费用将退到学生个人建行卡账号。

六、重要提示:

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期限是学制加13年,最长不得超过20年。在校学习期间贷款由国家财政贴息,毕业后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利息按国家相关规定不得上浮。国家助学贷款是一种信用贷款,每个贷款的同学都应该遵守还款承诺,逾期未还款将影响到个人的征信记录。征信不良记录对本人将来购房贷款、出国或求职等将造成直接的影响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