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我校学生办理医疗保险理赔流程指南
2017-05-15 11:14 崔月 

我院学生

参加

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发生意外伤害、住院

1.到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补助

2.索要农村合作医疗住院补偿表回执单(加盖公章)一份带至学工处

注:已享受农村合作医疗住院补偿的将不再享受大学生医保补偿。

二、医保局大学生医保

1.报案:3日内向学工处崔老师咨询并报案。0797832733613907079700

2.门诊

持医保卡到医务室处理

3.住院

(1) 因疾病或意外伤害在赣州市区住院(车祸、打架斗殴等违法刑事案件除外),可直接凭医保卡、学生证到赣州市定点医院就医,并当场划账报销,特此强调,在赣州市区住院一定要在出院时用医保卡当场划账报销,否则出院后不能报销。

(2)赣州市区以外住院则在病愈后凭入院记录、医院正式发票、疾病证明诊断书、各种检查报告单、费用清单、出院小结、身份证复印件,至学工处107办公室崔老师处审查资料。

注:医保局规定:

1.在校生必须在赣州地区就医,如需要到外地就医,必须出具转院证明,方可享受医保补偿,否则将无法享受医保补偿。

2.实习生在外地实习必须在实习地就医,并由学校出具在外地实习的证明,方可享受医保补偿,否则将无法享受医保补偿。

3.学生寒暑假期间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就医,并出具户口本复印件,方可享受医保补偿,否则将无法享受医保补偿。

4.赣州市范围内及各县市区未刷卡就医或在非医保定点医院就医的医疗费用,医保不予报销。如在赣州地区各县市区就医必须在入院3天内拨打章贡区医疗保险局业务办理电话82708558227233,开通一卡通服务后,方可刷卡,实行当场计算报销。

三、人寿保险公司意外伤害保险

1.报案

124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人寿保险公司电话:824067113970111014(王科长)

23日内向学工处崔老师咨询并报案。0797832733613907079700

2.案件受理

1)意外伤害门诊

凭门诊病历、医院正式发票、费用明细单、各种检查报告单、保险单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银行卡号复印件,至学工处107办公室崔老师处审查资料,填写理赔申请表。

2)住院

出院后,凭入院记录、医院正式发票、疾病证明诊断书、各种检查报告单、费用清单、出院小结、农村合作医疗补偿表(回执)、保险单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银行卡号复印件,至学工处107办公室崔老师处审查资料,填写理赔申请表。

注:人寿保险公司规定,所有学生无论任何情况都必须在赣州地区医院就医,如需要在外地就医,则需承担30%的自责责任。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