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暑假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的通知
2019-06-18 08:33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

赣应职院学工发〔2019〕26号

 


关于开展2019年暑假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和精神帮扶,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现决定开展2019年暑假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访目的、内容

以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促进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广泛宣传国家、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为针对性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提供实证依据,同时通过家校沟通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感恩教育,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1.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包括家庭成员、经济来源、年收入及支出、家庭经济的突发性变化等。

2.宣传国家、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包括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企业奖学金等。

3.促进家校紧密配合,做好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

4.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

5.了解家长和学生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走访对象、人员

走访对象由各学院(部)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确定,选取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其中,在校生人数大于800人的学院实地走访2个困难学生家庭,在校生人数小于800人的学院实地走访1个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人员以各学院(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组成,人数不超过3人。

三、工作安排

1.计划申报(6月14日——6月19日)

各学院(部)提交走访工作方案以及《2019年暑假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统计表》(附件1)。

2.审核反馈(6月20日——6月24日)

学校对各学院(部)申报情况进行审核,并将向各学院(部)反馈审核结果。

3.实地走访

各学院(部)在暑假期间按照计划安排人员做好实地走访工作。

4.走访总结

实地走访后,走访人员填写《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调查表》(附件2),并写出详细的走访总结,包括走访活动组织情况、走访学生家庭实际经济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和建议等,同时附上不少于4张反映活动的图片资料,于8月30日前报学工部。

四、走访经费

教职工走访按照学校因公外出管理办法进行申报请假,所产生的差旅费按照学校财务制度报销,来回天数不超过2天。

走访学生慰问金按每生800元标准发放(也可发放等价的生活必需品),各学院(部)提供签领凭证(发放生活必需品还须购物税务发票),由学工部按财务制度要求统一办理报销手续。

五、其他

1.参加走访老师请妥善安排好工作,注意旅途交通安全。为了安全,不建议自驾走访。

2.各学院(部)要跟踪走访学生各方面的表现,在半年后要写出走访后的综合成效,报学工部备案。

3.所有材料报送电子稿发至学工部邮箱jxyyxg@126.com,纸质材料(签字盖章)交至行政楼109室。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9年6月14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