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应用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风采展示(五)
2019-01-13 14:08  

    他刻苦认真、学习努力,他励志图存、自立自强,他在知识的殿堂里如痴如醉,他在书本的海洋中飞扬青春,他就是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付春斌。

“时间在走,奋斗不停! 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工作,我都会努力更上一层楼,追求自己的梦想,坚定地向前走,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付春斌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付春斌,男,共青团员,材料学院16工分01班学生,担任16工分01班宣传委员,曾任材料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副部长及学校小化工产品协会副会长。荣获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分析与检验赛一等奖以及2018年“十佳应用学子”荣誉称号。

思想上进  严格自律

付春斌积极进取,追求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课余时间了解党的相关理论与主张,通过学习,他初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在大一期间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确定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尊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日常生活中,他时常关注时事,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虚心学习,接受同学们的监督。

   求真笃行  敏而好学

自从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付春斌就下定决心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定下了奋斗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在学习过程中,他不仅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还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较高的学习效率。对于各类竞赛他也积极参与,曾在2018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渤化杯”工业分析与检验技能赛项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他将这些比赛当作了磨刀石,以此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突破自我。除教学安排的课程,他还积极参与实践,在课余时间,他都会去相关的工作岗位实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了实践当中去。

乐于奉献  不断成长

“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付春斌时刻谨记这句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为集体服务。他加入了学院宣传部,加入了小化工产品协会,成为了班级宣传委员。每次看到活动圆满结束,他的内心总是无比欣喜。付出总是会得到回报,一年时间,他从一名面对策划时手足无措的萌新逐渐成长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一部之长。在大一暑假期间,他还参加了学校的教官选拔集训,经历了正午烈日的暴晒,也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最终,如愿成为了一名新生教官。经过不断探索,他寻找到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平衡点,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取,生活虽忙,工作虽紧,他依旧将二者经营得有条不紊。

本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示,旨在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广大学子发奋图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