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应用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风采展示(二)
2019-01-10 10:31  

求学路漫漫,学子更铿锵。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他们乐观向上,坚强自信,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他们就是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今天,让我们一起去认识国家奖学金获奖者施旭斌。

“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会以乐观的心态和冷静的头脑去解决问题、帮助别人,践行“大国工匠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和对世界有用的人。”—施旭斌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施旭斌,男,汉族,共青团员,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2016级学生。曾获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团体三等奖等荣誉奖项。

孜孜以求   学以致用

“为学之道,莫先于穷理,穷理之道,必先于读书”,在大学这座象牙塔里追求知识的真谛,是施旭斌同学始终坚持的梦想。如果将读大学比作盖楼,大一则是打地基的过程。新生入学教育阶段,施旭斌初步接触到了新能源汽车这个行业,还在军训期间,他就购买了一本《新能源汽车技术》利用休息时间自学。从那以后,他就更加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体会到课外知识拓展的重要性。课堂上,老师的传授是真知,课堂外,书和互联网就是最好的老师。在专业课程中,他也能做到学以致用,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相关问题。经过不懈努力,他获得了学校的“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一次、“贵和奖学金”一次、第十届十佳应用学子称号等荣誉。

 

锲而不舍   努力拼搏

与此同时,施旭斌还参加了学校的数学建模协会,在数学建模协会中积极参加协会活动,在协会的考试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且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班,经过长达两个半月的魔鬼训练,他和他的队友在最终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专科组全国一等奖。这不仅为他大学的生活增添了风采,也为他日后的学习增加了自信。在2018年5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获得全国三等奖,并且拿到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免试录用通知书。

乐观向上   全面发展

通过大学学习与生活,让施旭斌形成了“方法总比困难多”的乐观心态,培养了独立思考问题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经历各种学科竞赛,也让他体会到了 “一次参赛,终身受益”的含义,懂得了如何镇定的面对突发问题迅速的做出决策、解决问题,锻炼了个人的综合能力。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