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及迎新系统学生资助绿色通道办理说明
2018-08-30 11:22  

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及迎新系统

学生资助绿色通道办理说明

一、 申请高职学生资助的必要条件

(一)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学生

(二)提前准备申请材料

    1.《高等学校学生及其家庭情况调查表》,此表盖章后生效。2. 其它材料。如:户口本(户主与本人页)、身份证复印件2份、精准扶贫手册、低保证、残疾证、突发严重自然灾害或家庭成员严重疾病等证明材料,材料上必须有公章。

   《高等学校学生及其家庭情况调查表》已放入新生录取通知书内,如有遗失请进入学校官网—管理机构—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网页下载(http://www.jxyy.edu.cn/xgc/info/1044/2199.htm

(三)申请参加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是部分国家和校内奖助学金申请的必要条件,只有通过校内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建档的贫困生才有资格参与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免学费、勤工助学招聘等一系列学生资助评选活动。

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每学年9月进行,每学年认定一次。报到后,第一时间向班主任、辅导员提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建档申请并递交“提前准备的申请材料”。学校将按照《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工作实施办法》(赣应职院发〔2017〕7号)启动本年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工作。

二、高职学生资助绿色通道办理说明

2018年起,我校启用网上自助缴费平台供学生办理入学手续。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网络缴费平台开通了学生资助绿色通道,现将相关说明简介如下:

(一)缴费平台使用环境

学校网络缴费平台只能用电脑登录办理相关业务,尚未开通手机登录功能。缴费方式仅为网银支付(任何银行的网银均可),尚未开通支付宝、微信的支付功能。

(二)绿色通道办理

老生:

   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申请缓交学费的老生登录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http://www.jxyy.edu.cn/ 首页,进入 管理机构–财务处—财务缴费系统或直接点击http://111.75.254.207/ 进入本校校园网上统一缴费平台。遵照系统提示,自行办理绿色通道,贷款金额高于5900元的学生,系统将自行充抵学费5000元,住宿费900元,并提示缴纳其它杂费。

新生:

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申请缓交学费的老生登录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http://www.jxyy.edu.cn/ 首页 进入 新生报到系统。“绿色通道”分“缓交” 和“生源地贷款”两种类型(每名同学只能选择一种)。

1、学费“缓交”办理流程

(1)进入界面后勾选 “缓交”

(2)缓交金额栏中填写缓交金额(不超过3000元)

(3)填写申请理由

(4)点击“上传附件”上传个人贫困证明材料

(5)完成上述操作后,至屏幕最下点击“确认”,之后等待后台

 

 

 老师审核,申请通过后,进行下一步操作。

 

附件说明:上传个人贫困证明材料,需要有村委会、居委会或政府及民政部门盖章确认。

2、生源地贷款办理流程

(1)勾选“生源地贷款”

(2)输入申请贷款金额

(3)在受理证明或确认函中找到回执码填写在相应空格

办理国开行贷款的同学请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中找到“回执码”填入迎新系统中“回执码”对应位置。

办理农信社贷款的同学,《江西省农村信用社(合作银行)生源地信息信用助学贷款确认函》上无“回执码”,请在迎新系统“回执码”填入0000

(4)勾选“已办理”

(5)填写申请理由

(6)上传证明材料

(7)完成上述操作后,至屏幕最下点击“确认”,之后等待后台老师审核,申请通过后,进行下一步操作。

 

 

 

 

 

 

附件说明:办理“生源地贷款”,需上传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或江西省农村信用社(合作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确认函扫描件或照片,图片必须清楚,格式为.jpg、.png、.gif、.bmp,图片大小控制在3M以内,同时登记助学贷款金额。学校老师将于每天上午11点,下午16点集中审核生源地贷款、缓交申请,批准后方能进行下一步操作,请耐心等待。

贷款证明材料示例:

 

 

 

 

 

 

 

说明:

根据相关规定,助学贷款只能用于抵扣学费和住宿费,其他费用如:教材费、体检费等必须缴纳,当助学贷款金额小于学费和住宿费总额时,还必须缴纳差额,差额部分和其他费用系统会合计一并生成订单进行网上支付。

 

中职资助政策简介(2018年迎新)

 

中职国家免学费

1、资助对象:国家免学费资助对象是我校在籍在校五年制一、二、三年级农村户籍的学生和县(含县级市、农业区)镇非农户籍的学生以及城市户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资助比例:农村户籍和县(含县级市、农业区)镇非农户籍学生直接认定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城市户籍在校学生总数的10%评选出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学生申请流程:

①资格认定:登录我校迎新系统,上传学生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仅新生须办理)

②提交申请材料:开学后通知,每学年评选一次,学生申请材料提交至所在班级。(材料主要包括申请表、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以及身份证复印件)

 

中职国家助学金:

1、资助对象: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是我校在籍在校五年制一、二年级连片特困地区户籍的学生以及非连片特困地区户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资助比例:连片特困地区户籍学生直接认定享受国家助学金。根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有关精神,我省连片特困地区包括莲花县、赣县、上犹县、安远县、宁都县、于都县、兴国县、会昌县、寻乌县、石城县、瑞金市、南康市、遂川县、万安县、永新县、井冈山市、乐安县等17个县。非连片特困地区户籍学生按非连片特困地区户籍在校学生总数的15%评选出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学期1000元。

3、学生申请流程:开学后通知,每学期评选一次,学生申请材料提交至所在班级。(材料主要包括申请表、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以及身份证复印件)

 

附件【1.png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