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17年国家三金评审及发放工作
2017-12-20 14:19 陈雨英  学工部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简称国家三金。按照教育部、财政部相关文件精神,各高校每年9月份启动国家三金评审程序。在学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及评审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下,我校坚持执行学生个人申报、班级民主评议、学院奖助学金工作小组初审、学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校长办公会研究审定、上报省教育厅的工作流程,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国家三金评选规则,顺利完成了2017年国家三金评选及发放工作。

国家三金评审情况

按照《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启动了一系列的学生资助工作。一是顺利完成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评选工作,向省教育厅推荐6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二是顺利完成校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工作,本次校内建档共计3008人,其中特困生925人,困难生991人,一般困难生1092人。在校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工作中,核实建档立卡户子女487人,全部纳入校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信息库中。三是在校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的基础上,顺利完成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向省教育厅推荐342名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顺利完成2017-2018学年国家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向省教育厅报送符合申报条件的2477名国家助学金学生,建档立卡户子女、边远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纳入受助学生行列。

我校国家三金评审过程组织有序,评选推荐工作程序规范、坚持标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及时准确地将评选结果报送江西省教育厅,为国家三金资金的落实及发放工作奠定了基础。

国家三金资金发放情况

学校严格遵守国家三金的发放规则。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我校为受助学生统一办理学生资助卡,奖助学金均委托中国建设银行赣州兴商支行打入学生本人学生资助(银行)卡内。本次我校获得国家奖学金学生6人,奖学金4.8万元;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342人,奖学金171万元;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已于1127日一次性发放到学生个人的学生资助卡内。国家助学金共有受助学生2477人,分两个学期发放,1214日已发放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国家助学金371.55万元。2017年,我校学生共有2825人次获得国家三金的资助,资助金额达547.35万元。

国家奖助学金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贫困学生,还激发了奋发向上的学习风貌,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视。我校资助工作及时高效、精准细致,在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助学生的手中,为贫困学子插上了理想的翅膀。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