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关于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的通知
2017-06-23 17:40  

关于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班级:

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经济困扰,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按照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有关要求,现将2017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及续贷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银行类型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银行类型是根据生源当地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目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主要是省农村信用社生源地贷款和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两种。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原户籍所在地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除江西省6个地市(上饶、九江、景德镇、萍乡、鹰潭、吉安市)的生源地贷款由江西省农信社(以下简称农信社)承办以外,江西省其它地市及其它省(直辖市、自治区)均由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承办生源地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

1)网上申请。借款学生登录网址国开行https://sls.cdb.com.cn或省农信社http://zizhu.jxedu.gov.cn注册后进行贷款申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申请信息,导出并打印《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

2)资格认定。首次申请贷款(含2017级高职新生的学生需持申请表前往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任一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并加盖公章。

3)申请受理。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父或母亲)持盖章的申请表、身份证、户口簿和学生证2017级高职新生凭录取通知书、《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2017级高职新生不用出具此证明及上述材料复印件前往户籍所在地县资助中心办理申请。

4)签订合同。县资助中心对借款学生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与借款学生签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该合同上所有公章须盖齐全,毕业时的一次性求职补贴须用到此合同,请学生个人保管好

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手续

学生申请续贷时,登陆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ls.cdb.com.cn进入”贷款申请”页面,点击“新增”填写并提交续贷声明(必须填写“续贷声明”后才能完成贷款申请);续贷声明要求200字以上,包括上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情况、个人对助学贷款的认识以及按时归还助学贷款的承诺三部分内容。填写续贷声明要态度端正,诚恳,如实反映自身学习生活状况,信守承诺。对于在续贷声明中复制抄袭、文本不加标点、内容敷衍凑字数的,审核一律不予通过,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续贷声明提交后,务必要及时自行登录查看续贷声明是否通过学院审核,未通过的按照要求进行修改,重新提交申请。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后台对学生提交的续贷声明进行审核确认。确认后,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任意一方前往当地县级资助中心即可办理续贷手续。续贷材料包括:现场办理申请手续的借款人或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与借款学生身份证、学生证或共同借款人签字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原件。其他相关事宜,还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服务热线95593进行咨询。

四、工作要求

1.各院()要做好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工作,组织有国开行续贷意向的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于2017年6月30日前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填写续贷声明并更新个人信息(学号必须完整准确)。

2.办理农信社助学贷款首贷或续贷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请及时联系户籍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咨询所需申请资料

  3.如需学提供在校生证明的请于2017年6月28日前到各学院(部)领取《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办理。

4.五年一贯制高职生4—5年级时可以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首次申请需等到“转段后(中职转高职)”,即当年九月份后可办理。145级学生因转段时间较晚,有可能无法办理,具体情况咨询生源地县级资助中心

5. 如有问题咨询,请拨打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797-8326557陈老师。

  附件:《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6-22

附件【附表1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