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铁道部《关于严格按(客规)发售学生票的通知》
2016-04-20 20:32   本站原创

近年来,由于学生证管理和社会办学存在一些问题,给准确发售学生票带来了难度,为解决这一问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客规》中“正规院校”是指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统一考试录取入学、有教育部批准的学历教育资格的学院。

2、学生票限定在寒假(11331)、暑假(61931)期间发售,其他时间不再发售学生票。

3、学生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区间发售,不能变更发、到站,也不能分段购票。

4、应届毕业生购买学生票时,必须凭学院书面证明,不得凭派遣证购票。

5、对学生实习、举办夏令营或其他社会实践活动,不得发售学生票。

6、发售学生票必须在“减价优待证”上登记购票次数。

7、发现有涂改“减价优待证”或一人持两个以上学生证的,可以暂扣学生证并通过车站通知其学院,拒绝发售其学生票。

8、对学生证丢失的补发的学生证,补发证当年不予发售学生票。

各站见电后要与本地的院、校联系,将本电精神通知学院,并在营业场所广泛宣传,通知学生。

发现违章使用学生票旅客,要耐心宣传好铁道部规定精神,按章补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