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党建>>正文
 
学习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 ——财商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家书》主题教育活动
2018-06-30 11:41 谢宁 

为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关于“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6月29日下午,财商学院党总支在西实训楼2505会议室开展《红色家书》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健主持活动。

李健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习<红色家书>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谢宁同志领学了李大钊“谋中国民族之解放”——狱中自述(节录)部分。全体党员现场观看视频——方志敏《我们临死以前的话》,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载体,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李健同志从学习红色家书的目的和意义出发,结合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阐释了红色家书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李健同志强调,作为一名从事职业教育的基层党员,要从三方面做好:一要深入学习,将诵读红色家书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涵养家国情怀;二要担当实干,不断从红色家书中获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为“中国梦”努力奋斗;三要敢于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接续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接力棒。

全体党员集体诵读赵云霄写给女儿的遗书“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

财商学院党总支将红色家书学习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好“三个一”活动: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集体诵读、上交一份学习心得。通过党员微信群发布红色家书学习资料,要求支部党员关注“老邓讲红色故事”微信公众号,推动党员学习全覆盖。

(审核:李健)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