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党建>>正文
 
财经与商务学院党总支关于在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设岗定责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7-05-27 11:41  

财经与商务学院党总支

关于在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设岗定责工作的实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带头带动作用,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设岗定责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培养优秀学生党员、壮大学生党员队伍为目标,通过设置入党积极分子发挥作用的岗位,使每名入党积极分子有岗位、有职责、有作为,切实增强学院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二、主要原则

一是坚持设岗定责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相结合,促进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全面发展;二是坚持设岗定责与高校育人工作相结合,发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中的自我教育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持设岗定责与发挥个人专长相结合,着力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和服务能力。

三、设岗对象及实施方式

1、设岗对象:全院入党积极分子。

2、实施方式:学院党总支根据学生的专业特点、生活环境、个人特长设立相应岗位,安排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岗,并按照要求进行管理和考核。

四、岗位设置

1、思政类:政策宣传岗、班级助理岗、民意信息岗;

2、学习类:学风建设岗、竞赛互助岗、文化活动岗;

3、监督类:党务监督岗、社团联系岗、文明督导岗;

4、事务类:学工助理岗、环境保护岗、志愿服务岗;

5、服务类:勤工助学岗、就业服务岗、寝室示范岗。

五、具体措施

1、组织机构

成立了以党总支副书记李健同志为组长,党总支委员为副组长,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2、宣传动员

召开学院动员大会,帮助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明确设岗定责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和要求,增强对设岗定责工作的参与意识。

3、认岗

3月集中统一择岗,由学院党总支制定当次认岗活动的实施方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定一个或者若干个岗位,经全院范围内公示后,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签订《财商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责任岗位认岗协议书》(一式两份,由入党积极分子本人和学院党总支各执一份)。

4、管理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签订认岗协议书后,制定年度履行岗位计划书,上报学院党总支。做好工作记录,定期向党组织汇报阶段性履职情况。

5、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包括对岗位工作的熟悉程度、开展工作的时间和次数、工作服务对象的评价、工作开展的效果、工作中的创新等;

考核时间:每年12月;

考核等次:优秀、称职、不称职(优秀比例一般不超过20%);

考核方式:通过上岗入党积极分子述职、入党积极分子互相评议、征求指导老师意见、党总支会议表决等程序,确定考核等次。考核结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的主要依据。

奖惩办法:学院党总支组织表彰年度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先锋岗;对履职考核优秀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优先推荐发展;对考核不称职的进行岗位调整,并给予批评、教育。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设岗定责工作的领导,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好专门的实施方案,切实保证工作落到实处。

2、严格管理,认真把关。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设岗定责工作过程中,要严格做到事前把关、事中加强管理、事后严格考评。要通过设岗定责,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整体素质。


附件:

1、财商学院2017年第1期环境卫生服务岗安排表


财经与商务学院党总支

2016年5月27日

财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2016年环境卫生服务岗位设置

1、7栋

1)楼栋长:陈  嵩

7栋2楼:张祖伟     7栋3楼:张祖伟  宋祥旺

7栋4楼:陈嵩      7栋5楼:刘强   钟裕城

7栋6楼:李文豪  陈磊

2、8栋:

1)楼栋长:李国炳

2)楼层长:8栋5楼:李国炳  8栋6楼:王文东

3、18栋

楼栋长:王思梦

1)一楼楼层长:邓杰

2)二楼楼层长:王思梦、郭慧敏

3)三楼楼层长:吴情、郭莹

4)四楼楼层长:陈可欣、文玉虹

5)五楼楼层长:刘小敏、程倩、梁艳  

6)六楼楼层长:刘小芳   李霜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