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思政教育>>正文
 
诚信感恩 励志勤学 ——财商学院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2017-05-16 09:19 谢宁 

为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把诚信感恩教育作为受助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点,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515日,财商学院于6栋、7栋教学楼分年级开展了以“诚信感恩 励志勤学”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感恩教育主题活动。135145级辅导员杭海霞、15级辅导员李文瑞、16级辅导员谢宁分别主持活动,全院受资助学生共3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杭老师通过讲解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将诚信教育作为发挥资助育人作用的核心推动力,引导大家勤学向上,砥砺前行。李老师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磨砺精神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本领。谢老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励同学们用诚信之光点亮人生之路,用感恩之泉浇灌理想之花,用励志之帆助力破浪之舟。在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学生资助工作不断推进,学校资助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的政策支持下,我院积极探索并实践资助育人体系,以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注入校园生活,进一步推进对学生的德育培养工作,培养学生诚信做人、励志勤学,感恩助学,回报社会的意识。

此次教育主题活动旨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提高大学生的诚信观念,契约精神,营造以诚信为荣的良好校园氛围,同时培养青年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我院还将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做好各班资助政策宣传、资助信息管理、诚信感恩教育等工作,着力构建全面系统的资助育人体系,力求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提高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成果。

(审核:李健)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