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思政教育>>正文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坚定理想勇担重任 ——财商学院召开纪念建团95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学生座谈会
2017-05-05 09:53 李文瑞 

54日下午,财商学院在74楼多媒体教室召开纪念建团95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健、各年级辅导员与5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青春梦想,畅谈成长故事,分享人生经历。学院团学负责人廖倩老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师生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5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厚爱与殷切希望,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学生应该肩负的责任与担当。随后,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学习生活和未来打算。

学校贵和奖学金的获得者代表15连锁01班黄如梦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应该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应该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苦练本领,砥砺才华,坚定理想信念,失之艰苦奋斗,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学院团总支学生干部廖媛分享她的学生干部经历,她认为学生干部是一个成长自己,锻炼自己的广阔天地,是服务师生的重要平台,是砥砺品格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尽管自己有时候会感到非常的疲惫,但是自己觉得非常的充实,大学的时光都在自己做有意义的事情中度过了。正如他说,“能够在团总支担任学生干部,是我大学期间无悔的选择。”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王思梦畅谈了对信仰的认识,她说,信仰是一种内心的追求,是一种对理想的坚守。自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特别是学院党总支对入党积极分子设岗定责以来,让她明白,信仰就是不论何时何地都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都要笃信自己的理想,无悔当初的选择,98年前的那场以“爱国、民主、科学、进步”为代表的五四爱国运动就是信仰力量的真实写照。今天,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弘扬这种优良传统,让青春在实践“中国梦”的时代荣光中绽放青春光芒。

在听取青年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健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阐释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对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紧跟党走大展宏图的有志青年;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珍惜韶华,做勤奋好学争先锋的有为青年;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遵纪守法,做品德高尚显风采的有德青年。最后,他还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勉励广大青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只争朝夕的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走好人生每一步,在“一学一做”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家优质高职学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16航空01班莫博涵同学向与会青年学生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会议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会后,参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审核:李健)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