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团学机构>>正文
 
财商学院举办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
2022-05-05 08:50  

春季学期是各类心理问题的多发季节,寝室心理联络员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力量。为落实《关于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春季培训的通知》(赣应职院学工发〔2022〕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寝室心理联络员的理论素养与工作技能提升他们识别心理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2022年3—4月,财商学院举办了两期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

第一期培训《寝室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与工作技巧》,学院心理指导老师朱春平在培训中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机制和规划,让学生明白自身在学校四级心理网络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区分心理不健康、心理异常、心理不正常这三者的关系,重点讲授了朋辈心理辅导的方法和技巧。

第二期培训内容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干预》,培训着重训练寝室心理联络员对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危机的识别和处理能力,侧重实操能力的提升,提升他们对心理问题的辨别力。

  此次心理联络员培训有效提升了他们识别心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反馈问题的速度,为财商学院做好春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270D0

(审核:何萍)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