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财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8-10-31 22:49 谢宁 

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10月中下旬以来,财商学院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0月18日,财商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主任老师围绕网络宣传、舆论引导和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展开教育,提醒学生警惕网络刷单、不良网贷等诈骗信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对沉溺于网络游戏的学生进行教育劝导,教育学生要充分利用网络获取知识,自觉过滤不良信息,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活动二:开展“弘扬网络正能量 争做青年好网民”主题团日活动

10月23日至25日,财商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弘扬网络正能量 争做青年好网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各班团支书从身边的不文明网络现象切入,引出同学们在网络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分析不文明行为产生的原因,进而引导同学们合理规范网络言行,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活动中,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16营销02班吕鹏玲同学说:“我们要保持自己的理性,明辨是非,多发布或者转发青春正能量,不要做恶劣言论、低级信息的传播者,要争当‘中国好网民’,发出‘青年好声音’。”

 

活动三: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为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10月29日,财商学院组织各班学生通过手机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进行线上答题,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根据自身积累、掌握的网络安全知识认真答题。 

 

学院将依托新闻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不断扩大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宣传的覆盖面,促进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开展,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践行网络文明。

(审核:李健)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