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财商学院举行大学生防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2018-04-12 16:29 刘衍源 

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识别、防范诈骗的能力,做到防患未然,结合“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要求,财商学院于411日在7栋2楼多媒体召开了大学生防诈骗专题知识讲座。辅导员刘衍源老师担任主讲人,各班级班干部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刘老师从曾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的入校大学生徐玉玉被诈骗案例出发,引入讲座主题。针对学生群体中诈骗案件的频频发生,刘老师围绕诈骗手段、防范诈骗方法、防范盗窃方法等重点内容,结合丰富详实的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和介绍,分析了大学生在校园内遭受诈骗、盗窃的原因,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时刻牢记财产安全,养成良好习惯,在宿舍内注意防范陌生人,离人一定要关窗锁门等,同时牢记“大学生‘八不’防骗口诀”、公安机关发布的“六个一律”、“八个凡是”防诈骗提醒。

为使防诈骗安全教育取得更佳效果,刘老师要求各班在本次讲座结束后,结合本班实际开展一次以“防诈骗安全知识专题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将防诈骗知识广泛覆盖到每一个学生,切实提高学生识别、防范诈骗能力,守护财产安全。长期以来,学院坚持以学生安全为抓手,持续推进防诈骗、校纪校规、安全禁令等主题教育学习,通过新媒体宣传、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多渠道多途径开展教育,切实增强育人实效。

(审核:李健)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