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沟通你我他,大学生人际关系和心理健康 ——财商学院联合社会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8-04-10 16:01 杭海霞 

为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人际交往能力,4月9日晚,财商学院联合社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生人际关系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财商学院辅导员杭海霞担任主讲人,财商学院、社会学院共300名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在心理互动小游戏中开始,相邻座位的两人通过互动建立互信关系,引出人际交往和心理健康的主题。杭老师通过案例和寓言故事,围绕什么是人际关系、如何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大学生人际关系需要处理哪些问题、注意哪些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说明。杭老师指出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大学,就是社会的缩影,人际关系是同学们在其中获取成功和快乐的重要条件。交往中要树立恰当的认识,这样你好,我好,他也好’。”

大学是人际关系走向社会的一个重要转折期,讲座旨在让大学生铭记人际交往的原则、影响人际关系建立的因素,以及交往中需要克服哪些认知和心理方面的偏差,帮助大学生以正确的处世方法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17会计07班团支书欧阳思婷说:“我懂得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善于沟通,适时表达自己的想法,在不同的人群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17高铁01班班长刘鹏说:“良好的人际关系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社会适应能力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应该引起我们大学生的重视。

(审核:李健)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