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专栏>>正文
 
校友——查代舒
2017-06-08 10:40  


我叫查代舒,是财商学院(原工商管理系)2011级投资与理财01班的学生。在校期间曾任系学生会主席、院ERP沙盘协会副会长、班级班长职务。以优姿面对人生是我所信奉的人生格言,它贯穿在我的学习生活方方面面。作为一名普通的大专学生,我的成绩和表现也是一般,但是在学校期间的学习和历练使我养成了一些良好的习惯,这些习惯将伴我一生,使我更进一步,我愿意与身边的同学、朋友,一同进步,共同成功。

201311月出来实习,第一份工作就职于浙江省台州市云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一职,最初我的想法是学习投资这个行业的运行操作和了解投资行业的前景,在此工作期间与同事相处融洽,组织并参加多种团体活动,在20143月见证了云鼎投资加盟全国知名信贷金融机构“阳光易贷”台州市分支机构,在2014下半年公司重新组装与“浙人投资”合并,由于个人原因我选择离职。

离职后的我,跟朋友一起办起来汽车服务行业,同时在信托公司兼职,2015年,我开始筹办自己的公司台州市鑫翔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鑫翔投资主要经营:实业投资、风险投资、融资理财、助贷咨询服务,委托理财、企业、个人贷款服务、个人投资理财服务、房产抵押贷款咨询服务、在建工程项目贷款及短期垫资咨询服务,城市建设、商业、教育投资,投资咨询服务,信用担保及相关担保咨询服务,金融信息咨询服务。

1AC87


20154月鑫翔投资获得审批,2015511台州市鑫翔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台州市市府大道196­198号正式挂牌成立,在成立刚开始我们就迎来了第一笔在建工程项目投资‘横店影视城——春秋唐城玄武门’施工承包项目。在原有的资源利用下,我们鑫翔投资在515成功与上海汇付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运营服务’互助的协议,成功成为上海汇付科技有限公司在台州市的代理机构,同时也为鑫翔投资打开市场做了坚实的基础。

鑫翔 心想 心飞翔,是我给公司起名称的含义,我记得我来台州的时候就认识一个人,一个月2000来块钱,还不够我付房租及半个月的生活费,我告诉自己:我是怀着梦想来的,我不是来享福的,我也要跟公司业务员一样,去接业务,去接触更多的人,那样我才能学到更多,我才能在这个城市生存下去,我做到了,但我也付出了比那些业务员更多的时间与汗水,试用期过了,我的工资也翻了几翻,同时也为我现在从事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脚踏实地,是我爸爸一直跟我说的,从大学到就业我也迷茫过,也想放弃过,但还是坚持下来了,环境不会改变,解决之道在于改变自己,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我坚信付出就有收获,学习改变命运。

最后我总结了一些我们大学生创业的优势:

1.有利于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学的创业能力有利于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创业能力是一个人在创业实践活动中的自我生存、自我发展的能力。一个创业能力很强的大学毕业生不但不会成为社会的就业压力,相反还能通过自主创业活动来增加就业岗位,以缓解社会的就业压力。

2.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目前,大学生就业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企业招聘大学生,既要看毕业学校,还要看大学生实践经验,而实践能力水平的高低成为用人单位选贤任能的重要标准之一。学生可以通过自主创业这一平台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积累更多实践的经验以及社会经验,提前为毕业后进入好公司打好基础。

3.有利于大学生自我价值实现。大学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可以把自己的兴趣与职业紧密结合,做自己最感兴趣、最愿意做和自己认为最值得做的事情。在五彩缤纷的社会舞台中大显身手,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并获得合理的报酬。

4.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近年来,商品经济时代的飞速发展,就业危机越来越严重,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在如此的压力之下,具有创新思想就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只有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思想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创业过程中,学会逻辑分析,全方位思考,面对问题不断改进不断创新,提高了思维的活跃性。

5.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涉及融资、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对打算创业的大学生来说,了解这些政策,了解国家给大学生提供的创业优惠措施,才能走好创业的第一步,我们大学生创业可以充分的利用这个优势!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