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产学结合>>正文
 
吴院长出席“会计特色班”校企合作签字仪式
2015-06-09 00:00 admin   本站原创 

325日上午,学院院长吴福才出席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江西威特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副书记李国清和江西威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建民分别代表本方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点击浏览下一页

江西威特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西省从事会计培训的专业机构,是用友软件金牌合作伙伴,是院校会计实训实操服务方案的提供商。威特公司依靠自身的实力开发了一整套会计实训资料,在与院校的合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与我院的合作一是成立“会计特色班”,二是毕业实训合作。“会计特色班”主要是由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一些核心课程由江西威特科技有限公司派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来授课,实行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1、大学一年级进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培训,力争90%以上的学生通过考试,获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为初级会计职称报考创造条件;2、大学二年级开设会计职称课程培训,全力准备会计职称考试,让部分学生取得助理会计师证书。大二下学期至大三上学期,开设手工账实务操作,用一年的时间让学生月月有账做,培养学生获取一至两年会计工作经验,并实现全员通过会计实务操作证考试;3、大三上学年完成手工账过渡到电算化账务处理,全面掌握用友软件财务业务一体化操作,全员通过用友软件培训认证考试,并积极组织毕业生到会计岗位实习。

毕业实训的合作:毕业实训是学生接触实践的教学过程,每个学生都应当参加会计和财务各岗位的实训,并以此为基础了解企业财务管理的实际情况,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熟悉实训单位会计制度,包括会计政策、会计工作流程、会计核算方法、成本核算和制度、财务报告编制等。会计专业毕业实训的目标:实现会计专业毕业生能独立完成一整套企业日常财务核算及纳税申报工作,初步具备完成企业会计各岗位的业务流程操作能力。

为了实现本次合作,吴院长不辞辛苦在南昌和赣州多次与江西威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建民举行会谈,反复斟酌修改校企合作协议的条款。李国清副书记多次听取工商系和江西威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汇报。我们相信通过与江西威特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必将提高工商系会计电算化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动手能力。使会计电算化这一老专业焕发新活力。

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江西威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武、赣州分公司经理郑彪,工商系主任张凤玉、书记贺小雄,办公室主任李姿丽。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