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以赛促学>>正文
 
我校学子在江西省《物流传奇之运输篇》全国巡回邀请赛中荣获佳绩
2017-06-03 08:20 陈敏 

2017年5月31日,我校“物流技能”大赛暨江西省《物流传奇之运输篇》全国巡回邀请赛——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分赛区决赛在我校财商学院实训楼机房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是校赛、省赛和全国选拔赛三赛合一,既是我校的一项物流技能校赛,又是“首届物流传奇全国巡回邀请赛总决赛”江西赛区选拔赛。“首届物流传奇全国巡回邀请赛总决赛”由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中国物流业大奖组委会等机构主办,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江西省赛区吸引了来自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抚州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的324名选手参赛。

 

124CE

 

 

 

 

此次比赛利用物流传奇之运输竞赛系统,选手通过模拟零担运输公司的负责人,以全国物流节点城市为运输业务目标城市,把每个城市的规律性订单个性化需求作为游戏玩法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学生围绕着各个目标城市的运输任务,依据所持有的动态物流资源(运输网络结构、运输工具、运输能力等),基于运输组织中收货与送货基本逻辑思路进行运输计划与调度决策。

 

10BD5

 

我校作为江西省赛的分赛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财商学院成立了竞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组织与管理工作,张凤玉院长任组长,许晓东副院长任副组长,带领本学院教师精心筹备并确定组织方案。竞赛组织筹备过程中,财商学院办公室、教研室等部门之间紧密配合,分工协作,配套联动。为提高学生的物流技能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财商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了体验赛环节,并派出陈敏、张小玲、魏莹、刘柏阳四位专业教师对参赛选手开展了高强度地赛前训练。比赛过程中,学校教务处及财商学院领导亲临现场进行监督及指导。此外,本次比赛首次引入师生同台竞技模式,财商学院四名物流专业教师与学生们一起参与比赛,互相切磋物流技能。这是本次比赛的一大创新,不仅检验了专业教师的职业技能水平,更加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技能不断提升。

 

E5BD

 

我校15级和16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1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潘鼎盛、邓小英2名同学荣获江西省一等奖,王鹏飞、刘鹭、肖群、汪杰、刘恬、饶琴6名同学荣获江西省二等奖,黄晓鸿、王小芬、郭旋、徐昊、钟银英5名同学荣获江西省三等奖。同时,我校27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他们将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物流技能、心理素质和毅力均受到极大地考验。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和教师的学习积极性与创造性;对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对物流运输的认识及提高物流运输管理技能发挥了积极地作用。同时,比赛对接江西省物流技能竞赛,为全国大赛锻炼和选拔选手。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