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财商学院召开对口支援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2-05-10 11:22 许晓东、李良霄 

根据我校对口支援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计划,2022年5月6日,我校财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对口支援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由财经教研室主任李良霄主持,财商学院院长张凤玉、副院长许晓东及财经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许晓东指出,对口支援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学校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实施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通过强弱帮扶,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辐射,达到互惠共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近期,学校为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先后召开了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确定《校际对口帮扶协议书》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对口支援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计划》,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专门工作小组。本次研讨会是根据上述工作计划进行的。我们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此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张凤玉强调,召开今天的研讨会很有必要,也很重要,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近日与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校际对口帮扶协议书》,主要任务是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口帮扶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这次会议是召集大家一起商讨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问题。大家集思广义,结合人才培养标准,提出原来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和需要修改的地方,以便进一步完善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随后张凤玉从课程体系构建、实训室建设、以赛促学与校企合作等四个方面就新疆工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作了说明,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计划各项任务。

会上,财经教研室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课时分配、专业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比人才培养目标,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合理的地方,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后,财商学院将总结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融入1+X证书和技能达标考核内容,加大实践学时的分配,进一步完善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

(审核:张凤玉)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