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财商学院开展“清明节——我们的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8-04-04 16:28 谢宁 


为引导学生走进历史、继承传统,结合清明节这一教育契机,财商学院于4月3日开展了清明节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100余名学生干部参与活动。

话清明 传文化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不仅是缅怀故人,还有亲近自然、珍爱生命的意味……”七栋二楼多媒体教室里,辅导员谢宁正在为同学们介绍清明节的由来和文化。从清明节的起源和典故,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知识层面,谢宁老师追古怀远,帮助学生理解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在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中引导同学们心怀感恩、缅怀先烈、饮水思源,知死乐生。

讲文明 传习俗

辅导员刘衍源将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文明生活方式相结合,倡导学生在祭祖时做到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厚养薄葬、错峰祭扫,建议留校同学可以通过网上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追忆。同时引导广大学生多参与民俗活动,体验节日文化内涵,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环境,共建文明和谐的家园。

倡安全 讲纪律

辅导员杭海霞老师围绕清明节离校前后的注意事项做出说明,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在清明假日期间要牢记校规院纪,留校的同学自觉保持寝室卫生与整洁,出行同学及时购买返程车票,按时回校学习。并要求学生干部配合班主任组织学生填写《财商学院节假日离校集体请假登记表》,同时组织本班同学做好清明节前的卫生大扫除工作。

学院以挖掘传统节日教育资源为切入点,以人文传统教育为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使传统节日活动更具有时代特点,取得新的教育效果。

(审核:李健)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