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7-2019职教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2018-03-19 10:47  

国土资源职业教育研究会、职工教育研究会

2017-2019职教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国发[2017]4号)推进国土资源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行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行业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鼓励广大职教工作者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探索国土资源行业职业教育和职工教育改革与发展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提高科学研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特制定2017-2019职教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一、课题设计

本申报指南列出的参考研究课题,是对课题研究申报的范围和方向的提示,申请人在申报课题时可重点参照。课题申报可以直接选用本指南中列出的课题,也可以将相关课题进一步分解细化并自行命题,鼓励申报人根据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情况,自拟有价值的自选研究课题进行申报。

二、主要选题范围

1.高职院校“双一流”建设路径研究

2.国土资源行业职教集团运行机制与模式研究

3.职业教育校企、校校联合协调创新研究

4.校企共建混合所有制特征的二级学院的机制、模式和路径研究

5.行业企业人才培养机制与作用研究

6.地勘单位体制机制改革与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关联研究

7.行业职业教育标准构建与专业培养体系融合机制与示范研究

8.职业院校政治思想教育及人才培养、评价方法研究

9.职业院校专业评估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研究

10.行业职业院校教育模式、教学方法改革及示范研究

11.数字化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及应用研究

12.职业院校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研究

13.优质专科职业院校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

14.职业教育质量诊断、整改与提升的方法研究

15.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研究

16.职业院校阳光德育校创建实证研究

17.职业院校安全稳定及非常规突发事件紧急联动机制研究

三、研究要求

1.课题研究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紧密结合国土资源行业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针对职业教育和职工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具有前沿性的研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2.研究报告要求观点明确,内容详实,文风严谨,行文规范,达到公开发表和出版要求;鼓励在研究中进行量化分析、中外对比研究、古今对比研究、国内不同地方对比研究。

3.研究报告正文部分原则上不少于1万字。研究报告应突出原创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具有前沿水平。文字责任由课题负责人或研究报告作者承担。

4.研究报告需按照要求在指定日期前提交。国土资源职业教育研究会、职工教育研究会将组织专家统一评审验收。没有完成研究任务或研究成果不合格的课题,不予结题。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